观察一只松鼠

慎终如始,则无败事。
夫天地者,万物之逆旅也。

 

我就是感觉很累:高兴也累,说我连高兴都累也累,不高兴也累,说我为什么不高兴也累。想到要中规中矩写日记就觉得很烦。
很恐惧自己以后会一事无成,虽然岁数增长但是能力增长跟不上,最后什么都创作不出来。可能只有我这样无能的人才会揪着过去不放,希望过去发生奇迹吧。
我也知道一直揪着过去不放没什么意义,但我就是恨,恨也许我的际遇好一点,现在会更勇敢,早就在做不一样的事情了。
我真的打心眼里不甘心,因为知道我物质上不穷,只是精神上穷。是成年以后离家很远,我才慢慢看到原来人身上可以有很美好的东西,有像纽特那样的正直,也有邓布利多那样的善良。
还有很多很多真的闪闪发光的人,有无论自己遇到什么事情都不会伤害别人的人。
我因为没有早点遇到这些人而伤心。
因为现在太开心了意识到自己错过了什么,意识到如果我早就知道这么多美好的事情:希望和勇气,我也许就不会害怕去做我也许不那么擅长的事情了。
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美好的东西,虽然我和美好一点都不搭边。我是刻薄,我是自私,我是功利和懒惰,我不敢信任别人,又不敢不讨好别人,我活着就像走在钢筋之上,根本没有力气去想我想要什么。我为了我而痛苦。
有时候我在路上看到小孩,其实也觉得挺可爱的。但我知道我永远不会生小孩。身处淤泥之中,就让它在我手里亲手消失吧。

 
 
评论

© 观察一只松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