观察一只松鼠

慎终如始,则无败事。
夫天地者,万物之逆旅也。

 

看了The Play that Goes Wrong! Comedy timing很精巧,而且有一些部分很惊险!本身就是一部幽默剧,但是我还是认真关心了剧中剧的剧情!同时觉得这部被搬到学校里演肯定很有趣(但也许set崩塌的时机很难)。不知道为什么看到最后感觉还挺励志的,就觉得是只要意志力够强大,天塌了生活也可以继续!
久违和zoe catch up,没想到她每天都有机会social(不愧是哈),而我真的长出虫,光是看到她就觉得“看到人了真好啊(哭”。不知道这个情况能不能被改善,我真的想要有些朋友一起吃吃饭碎碎嘴,或者周末一起去买买菜啊。离人越远反而要求越高,活在虚构的伟大之人和对身边人通过只言片语的补完之中,更加难以脚踏实地进行社交…
纪念一下周五第一次有了一个research的好想法!phd生活真的就只是很难,大部分时候倒是没觉得无聊或者没意义过,这点还挺好的…看教授挣扎感觉当postdoc真的自由自在…








周五终于讲完了journal club,其实挺惨的,因为食物没来,而且还有技术小问题,大家全神贯注(并且气势汹汹地)听完提了不少我觉得我应该知道但是没答上来的问题…不过我又是自我感觉讲得挺好(感谢David在下面一直点头,以后我也想当一个温柔点的听众啊啊啊),然后有些问题也答出来了(虽然很勉强,站在上面现场瞎编)。讲完感觉想找个地缝钻下去,但是我真的很努力了!一周半之前就开始慢慢准备,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,可能生活里有些事情尽力了也是会搞砸的,有什么办法呢…所以现在想想也没觉得很后悔,就是自己能力知识都还不到家吧!平时(各方面)真的觉得挺打击的,因为有些人真的很厉害,不断能启发周围的人。我觉得我真的是勉强,就连被启发都赶不太上。








但只要还在感到痛苦,生活大概就还不算贫瘠吧。

 
 
评论

© 观察一只松鼠 | Powered by LOFTER